桑植县:突出三项功能 扩大老党员之家品牌影响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20 20:09

桑植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党建工作,着力创建“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工作品牌。新建“美在金秋•县科工局老党员之家”,突出“党建+志愿服务+文体娱乐”三大功能,取得明显成效。

打造党建活动阵地。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利用老党员之家的多功能会议(培训)室、阅览室等设施开展党建活动,组织40多名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老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3名支委成员带头讲党课;80%的退休干部利用“三湘老干部e家”等信息化平台开展自学,创新了学习方式,丰富了学习内容。近年来,该局40多名退休干部传播正能量,积极奉献社会,支持单位工作,该党支部2023年被张家界市离退休干部工委评为“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局退休干部党支部把老干部之家作为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成立了由15名退休干部党员为主体、有25名退休干部参加的科技创新、工业发展、社区事务共3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文明卫生城市、控违治违、暑期“防学生溺水巡河”等志愿服务。主动支持“两新”党组织建设,与县内规模工业企业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2022年以来,开展结对活动3次,协助结对企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人,为企业解决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等实际问题5个,组织退休干部深入乡村、工业企业参观考察,撰写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工业发展方面的3篇调研报告,并向局机关党委汇报,力求在服务大局、服务单位工作方面创出特色。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为残疾儿童捐款赠生活物资,支委会成员樊永球同志多年匿名资助山区贫困学生,社会反响好。

构筑金秋幸福家园。局机关筹资6万多元,为老党员之家添置了电脑、投影仪、跑步机等娱乐健身设备。退休干部党支部每季度为老同志提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红色展览、看一部红色电影、组织一次文体活动、拍摄一张全家福照片”等“五个一”点单式精准服务,号召老干部积极参加全县“喜庆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书法、摄影大赛,有3名老党员获得奖励;组织老干部开展乒乓球、象棋、扑克等比赛,组织党员到怀化、重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开展党内关怀,积极配合局机关做好老干部体检、待遇落实、慰问救助等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的事,在老干部之家显眼位置布置4块展板,宣传展示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党员“银发风采”,扩大老党员之家的品牌影响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