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创新载体为经济发展注入人才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26 18:05

今年以来,湘潭县人才工作以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主线,在经济园区创新打造企业人才服务驿站,打通服务园区人才“最后一公里”,为“全力拼经济”不断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人才入库,实现服务闭环。从细微处着手,全方位、全闭环解决人才“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园区人才无“后顾之忧”。通过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敲定企业人才服务驿站建设方案,打造专门场地进行规范化、常态化运营,配备沟通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专人进行日常办公,重点落实“人才服务就近、政策宣讲集中、问题咨询即答、诉求建议即应”工作任务;建立园区高层次产业人才库,分类精选38名产业人才进行入库管理,企业人才服务驿站联合教育、卫健、住建、人社等相关部门定期对入库人才进行上门走访、开展座谈研讨、组织集体活动,共组织交流活动3次,解决住房问题13个,协调人才子女入学9人,免费体检38人次。

按需施策,实现精准供给。由企业人才服务驿站进行谋划统筹,组成“人才兴企”科技特派专家团,开展“专家人才进园区·莲乡里手惠企行”系列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招才引智平台。每个季度组织专家团队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次实地巡诊服务,共解决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40余项;协助企业采取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方式柔性引进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19人,为园区企业攻克技术瓶颈20余项;以“智汇潇湘 鸿雁之约”聚才交流活动为契机,招引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就职于园区企业;组织280余家优质企业开展“春风行动”“鸢尾花节”等线上线下专项招聘活动,招聘产业工人4300余人。

多措赋能,实现“双向奔赴”。将企业人才服务驿站作为“双招双引”重要枢纽,共为园区引进项目73个,其中过亿元以上项目15个,省级重点项目7个,引进500强项目3个,落实湘商回归项目12个;把企业人才服务驿站作为校企合作的主要载体,助力3家企业与驻潭高校签订长期合作协议,5家企业湘潭大学达成初步合作协议,3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企业成功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且成功推荐柏屹产业园成功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