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2-26 16:10

交流心得体会

国药控股湖南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李傅蓉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上午好。我来自国药湖南,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和领导及同学们汇报学习心得。每一次党建培训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这一次更是如此。感谢省委组织部和国资委党委组织部组织的本次封闭培训,五天时间丰富的知识量、深刻的观点、严谨的思维、生动的授课,使我获益匪浅。

听着音画党史课和微党课,几次让我落泪;近距离的走进湖南最先进的产业基地,让我自豪不已;看到身边的同学就是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获得者,令我钦佩不已;学到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加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给我自省自警;在研讨会议中听到各个企业带来的深度思考和经验分享,又让我对标先进,找到差距。

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再一次在我们面前徐徐打开,总结过去的同时,也擘画未来。我们的国家从一个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靠的是党的全面领导和自我革命,靠的是国家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和领导人的为民情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如何跑好新长征路上我们手上这一棒,国有企业责任重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方能扛起我们自身的职责。作为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学习理论的层面,我个人的体会是,要从四个方面落实学习的成效:

首先,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堡垒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正确方向,坚持国资姓党,不折不扣的把党的政策部署落到实处。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领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党员在哪里,党的正能量就辐射到哪里,要守住所在单位的思想阵地,加强党员和全员的意识形态培养。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把发展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国药湖南作为湖南省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健康湖南做贡献的责任和使命。我作为一名国药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企业的经营管理者,需要将党建学习转化为履职能力,根据单位特点,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在实践中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党建助力企业发展,责无旁贷。

三是要时刻保持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天下之事常成于困约,而败于奢靡”。企业的发展永远要靠自我内涵式发展,在战斗中提升竞争能力。作为国企,我们不能“等靠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党的优良传统不能丢,实事求是法宝不能丢。我们基层的党组织要进一步发场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扎实钻研的态度。

最后,借用我们第四小组在党建联谊活动中,自创三句半里的一句非常接地气的台词来结束我今天的汇报:基层党建扛在肩,培训结束怎么办?知行合一攒劲干。谢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