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2-27 11:20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发言材料

张家界市慈利县零阳街道白公城社区 张立阳

尊敬的各位领导、党总支书记、委员:

大家好!很荣幸参与本次全省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并作为结业学员发言。

本次培训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党性教育、音画党史课、业务解读、观摩特色社区做法等方面,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我收获颇多。

通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张教授科学回答新征程磅礴六问的具体内容和使命,让我客观理解科学的理论指引方向,坚定的信念凝聚力量,更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和“三长制”工作,它们的由来背景,如何做、做什么、怎么做,也让我深受启发。群众工作是万源的起点亦是终点,通过多元载体,传递党建好声音,共建幸福美好家园,让社区干部和群众在平凡的日子里,书写不平凡的锦绣华章。通过党史教育,让我加深了对党的历史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不畏牺牲的精神而震撼。革命先烈的一封封家书,蕴含着亲情的温暖,诉说着无尽思念;一封封绝笔信,警示我们勿忘历史,鞭策我们奋勇向前。

当前我国正处于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得尤为重要。身为战斗在基层治理最前沿的工作者,我将强化党性教育,凝心聚力。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为载体,通过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表率作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抓实群防群治,筑牢根基。进一步完善“片长-组长-邻长”三级沟通议事平台,定期召集1次议事会,采用“邻长点题、组长议题、片长答题、公开亮题、群众阅题”的“五步议事法”,形成协商议事解决问题的闭环,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及时推动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事项。

基层治理是一项长期探索和不断实践的过程,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社区“小岗位”当做服务“大舞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最后,由衷感谢省市两级培训筹备组,本次培训让我感受到热心、用心、贴心。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