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中盈投资公司:党建引领为多元产业金融平台聚势赋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26 19:57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是竞争力、做细了是凝聚力。湖南湘江中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盈投资公司)作为湖南湘江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湖南湘江新区布局基金管理、股权投资、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多元金融业务的国企。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做好强基文章、融合文章、改革文章,为多元产业金融平台聚势赋能、为湖南湘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盈力量。

做好强基文章,为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中盈投资公司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廉洁队伍,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抓实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委会“第一议题”,不断提升公司班子政治引领力、政治判断力。支部年初制定学习计划、列出自学清单,依托“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用好学习强国、红星云、长沙党建等平台,今年来,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14次、观看党员教育片20部、讲微党课35次、开展实践活动13场,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常学常新、入脑入心。建好支部阵地。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公司实际,投入专项资金,打造特色党建活动阵地—“党徽闪耀·市场先锋”党员先锋工作站,将工作站职责、党员任务清单承诺书上墙展示,公司党员更有归属感的同时,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明确公司党建专干负责工作站的管理使用,确保支部阵地作用有效发挥。筑牢廉洁防线。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新职工入职必谈、岗位变动必谈、组织处理必谈、发生家庭变故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及时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逢节假日、逢重要项目启动,第一时间通过会议、工作提示等形式,强调廉洁纪律,引导党员、职工绷紧防腐拒腐的思想之弦。此外,积极承办湖南湘江集团廉洁宣教活动,自主策划拍摄、由公司职工演绎的廉洁小视频受到新区和集团广泛关注、点赞;并组织职工参加“清廉家书”、廉洁明信片作品征集等活动,进一步浓厚公司廉洁干事氛围。

做好融合文章,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

中盈投资公司从管理运营、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做到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坚持党管治企融入全过程。一方面,以党内法规制度为遵循,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在重大问题决策中的核心引领作用,确保公司业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和道路开拓。另一方面,把支部工作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确保支部日常工作与公司运转有机融合,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坚持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注重从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从优秀党员中培养中层干部,目前,公司在册34名党员中研究生学历21人、35岁以下的青年19人、中层干部8人,基本实现了党员队伍高素质,并组建了以党员为主体的市场拓展先锋队、志愿先锋队,示范带动公司职工在开拓市场、服务社会中积极做贡献,推动党员成为公司管理和运营的中流砥柱。坚持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支部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市场经营、战略合作、项目投资等业务工作成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做好改革文章,服务中心大局出成效

中盈投资公司以湖南湘江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大局,聚焦“多元产业金融平台”定位,以“赋能产业升级”为使命,不断深化公司改革,在创收营收的同时,也为产业发展写好金融篇章。支部领航,为产业升级赋能。公司党支部主动扛牢政治责任,为业务布局举旗定向,推动各大战略合作为产业发展加速。在支部掌舵领航下,公司基金与股权投资、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业务板块,全力为各大产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加油站”。党员冲锋,为开拓市场攻坚。为抢抓市场新机遇,公司党支部根据每位党员自身不同优势,将市场拓展先锋队细分为金融投资、商业保理、供应链板块三支小队,促使党员带动其他职工开拓各类市场业务。在党员示范带动下,2023年公司开辟了固定收益业务板块,新设了融资租赁公司,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了市场基础。党旗飘扬,为志愿服务添彩。公司党支部同步扛牢扛紧社会责任,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用好金融志愿、后勤保障两支党员志愿先锋队,定期组织党员在辖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法律咨询、金融知识宣传、反诈防骗送法进小区等公益活动,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一线飘扬,服务中心大局的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映射在社会民生每处细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