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通湖区:“三举措”助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27 21:54

今年以来,益阳市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为目标,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聚焦转作风、提效能,为大通湖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能力支撑。

抓思想、强党性,提高政治引领力。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局机关干部会议的重要议题,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定期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通过开办读书班,组织开展微党课大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严格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学习,增强运用新理念新思想引领机关党的建设的能力。三是着力改进教育方式。开设“交通讲堂”,党组班子成员带头上课讲授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培训干部8批次320余人。组织成立了领导班子、支部班子、优秀骨干“三级”宣讲团队,深入快递、物流、公交车等行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5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群众的思想深处扎根。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红星云、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阵地,打造微阵地、微平台等“微党建”体系。

抓队伍、强素质,提高组织战斗力。一是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实施“五带头”行动,党组成员带头讲政治、带头争项目、带头精业务、带头比担当、带头抓落实,让上级部署第一时间落实,重点项目第一时间推动。建立“领导班子+重点项目”制度,按照“一党员一项目”要求“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进度。二是党员骨干冲锋在前。择优选派党员技术骨干进驻项目工地,对技术标准、建设流程、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监督指导24次。组织党员志愿队深入车站、运输企业开展安全运输大检查、大宣传12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三是业务培训坚持不懈。常态化开展“理论大学习、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在全市组织“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荣获队列会操全市第一、知识抢答全市第三,综合排名全市第三的佳绩。

抓创新、增动能,激发党建新活力。一是开展“三学、三亮三比”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争当先锋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主动亮明身份,公开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等,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注重在重点项目上发展党员、锻炼干部,在项目完成率、项目质量等方面评选先进个人2名,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人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激发党员干部创业的热情。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交通建设、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难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安装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26公里,改造危桥改造15座,发现解决道路安全隐患150余处,全区农村公路养护实现全覆盖,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公路技术状况优良率县道达90%、村道达100%,农村公路通畅、通达和安全水平持续向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