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时间: 2024-01-05 12:51

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培训体会

曾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书记们:

你们好!金秋9月,丹桂飘香,我们从全省各市州县共聚山清水秀的慈利,参加2023年湖南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非常感谢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给我们提供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也诚挚地感谢张家界市委组织部、慈利县委组织部、慈利县委党校的辛苦付出!

我来自湖南洞庭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秉承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一颗稻种、粮安天下”的梦想,从事杂交水稻种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下面我就这几天的学习讲几点感悟。

一、学习体会

1.坐着学,入木三分,促进理论水平快速提升。专题辅导讲授部分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党章、两新党建专题辅导等主题,邀请名师授课,并且结合视频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大家收获颇丰。

2.走着学,激情澎湃,开拓眼界明思路。现场教学部分参观贺龙纪念馆、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和乡龙尾巴社区、张家界市鸿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既了解莓茶、民宿、环保新材料和中药材特色产业等行业的发展情况,也学习了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成功范例,对以后的支部工作开拓了思路。

3.聊着学,共同进步,促进党组织建设能力水平提高。分小组讨论,所有支部书记经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触及短板,吸纳优秀企业做法,促进党组织建设能力水平提高。

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1.党建引领发展方向——企业“舵手”要强自信。企业重视党建工作,经营班子要与党委班子或者支委班子协调一致、相得益彰。“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的领导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方向,注入力量,增强自信。坚持做强党建工作是助推企业发展,助力企业经济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2.党建助力抓牢最关键生产要素——企业“细胞”要增活力。党建领航人才培养方向,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和重要内部动能。员工是企业的“细胞”,更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党组织通过技能实训、岗位练兵、组织引导、师徒结对、党建指导员推荐等措施,着力推进企业党员与企业人才的相互转化,为企业党员、人才的成长和进步搭建平台。同时,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民营企业着力解放人的思想、提振人的士气、挖掘人的潜力、激发人的干劲,让“红色引擎”源源不断地为新时代企业发展攻坚战提供强劲驱动力。

3.党建营造先进发展理念——企业“肌体”要保健康。通过党建,增强企业员工的理想信念、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企业的发展要厚植“红色基因”,优良的工作作风直接关乎企业的兴衰,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洁自律建设,保证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发展始终和党的政策同向、和国家命运相连,让党旗飘在企业基层一线,把企业高质量经营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新时代,新征程,民营企业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和空间,党建将助力民营企业走向下一个辉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