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3)

文章来源:  时间: 2024-01-05 12:53

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培训体会

文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很感谢,也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在座的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都是党的事业中最坚实的基础,党组织中最优秀的细胞。向大家致敬、也向大家学习!

我来自湘潭一家实体制造业-迅达厨电,公司成立于1984年,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燃气灶、热水器、烟机、蒸烤机、洗碗机等系列厨电产品,产品网络遍布全国并远销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燃气具十大品牌企业之一。迅达党委成立于2007年,下设6个党支部,有党员103名,党建品牌“倔匠先锋”荣获市两新十大红色党建品牌称号,企业出资人荣获市级“党建之友”荣誉,党组织是市级“标杆党组织”。本人在职27年,从事党建工作15年,其中专职党建5年,站在实体制造业党建角度,结合这几天的学习、同学讨论和切身感受,简单汇报和分享一下心得体会和收获,请大家指正。

这次学习培训整体感觉良好。一是在培训期间,我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对我们细致入微的关怀;二是本次培训师资优良,经验丰富,课程设计科学,指导性,实操性强;三是我们学员认真听讲,参与互动性强,交流充分,很受启发,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指导性、操作性强,具有借鉴意义。培训即将结束,然而留给我们的启发及思考却刚刚开始。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们一定程度上掌握了在民营企业做党建的思想论和方法论。老师说,“方法”背后永远是清醒的思考。是啊,我们清楚地知道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是什么,这里面有认知问题,但也有方法问题,所以我们要持续学习,善于学习举一反三,全面梳理,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重点是“行动”!

一是做好“人”的工作,打开格局,启迪智慧,与时俱进,要把支持我们工作的人搞得多多的,二是与企业同频共振,融促发展,有效帮助企业把握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三是党组织要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对外搭建桥梁;四是落实企业人才双向培养机制;五是党建带工建、群团工作,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提高职工群众满意度。

我们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摆正位置,只参与不干预;二是力争有为,只补台不抢位;三是顾全大局,只服务不揽权。党建工作要坚决杜绝“两张皮”,要把企业工作难点、堵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出发点,不让党组织弱化、虚化和边缘化。

我们将更自信,更爱学习,更多奉献!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做干部职工的知心人,守土有责,种好“责任田”,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事情专业化,用心去做、用情去做,坚持去做,相信我们各项工作定能落地生根,扎实有效,打开新局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