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5)

文章来源:  时间: 2024-01-05 12:53

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培训体会

姚 卫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好!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更荣幸的是能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在这六天培训中,我们收获了理论知识,锤炼了党性,也开阔了视野,更收获了友情,是我人生中难得的一次经历。在此,我想感谢省委组织部安排的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张家界市委组织部、慈利县委组织部以及慈利县委党校对本次培训班课程的精心安排,感谢班主任,感谢酒店和餐厅客服人员,为我们六天的学习生活做了精心准备和保障。下面,我分享一下我的心得体会,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形式上的“新”。举办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应该是第一次,把全省各地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组织在美丽的张家界进行集中培训,这次培训既有专家导学,又有现场教学,课堂上聆听各位专家教授的授课,课余时间开展讨论交流,分享了各民营企业在管理和工作上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感觉非常亲切新鲜,留下很多难忘美好的回忆。

二、内容上的“实”。回顾这几天课程,张教授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段教授对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让我更清晰地理解了党的创新理论释放了新时代发展的新动能,创造出更多可能性,释放了巨大的活力。这些理论的学习,帮助我们在复杂的国内及国际政治及经济形势下做好我们的工作,做好企业的经营指明了方向。同时,两新工委、省直机关工委对两新党建工作做了分析,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场教学参观贺龙纪念馆,感叹开国元帅戎马一生,并且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加入党组织时的画面历历在目,心中感慨万千,深知我们肩上责任之重大,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还参观张家界市和慈利县五个民营企业的建设,在企业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切身感受到了民营企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广大前景。

三、以后怎么“干”。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更加明确自己在以后工作中的方向。作为为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一要学有所悟,提高认识。在日常工作中,要对全体职工加强政策解读,教育党员及职工群众以平常心态积极面对,努力工作,以维护队伍的和谐稳定,企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二要学有所得,破解难题。要做到管理有序,工作有计划,任务有安排,工作方式有创新,形式多样化。要充分发挥支部在公司各项工作中的协调作用。以我们支部为平台,在各项工作中充分调动党员及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全员参与,真正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学有所获,提升格局。在工作中加强创新,以项目经营、管理和实施为工作主体。市场的存在是其生命的主导,而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我们无论是在经营上还是管理上,各项工作都应有创新的思路,开拓的精神应对,不死守一条路,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增强我公司的市场生存能力,以适应市场的多样变化。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同学,事业蒸蒸日上,生活美满幸福!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