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6)

文章来源:  时间: 2024-01-05 12:55

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培训体会

赵汀雨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书记:

大家好!

我是来自永州的湖南国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赵汀雨,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通过这几天的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使我的理论基础、眼界心胸、党建工作能力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下面我想将此次的收获和感受跟大家一起分享与探讨。

一、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知。张志初老师以“六朵映山红”音画结合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段进老师从中国与美国的经济宏观对比、民营企业在当下的重要地位、党的二十大的政策如何高妙、民营企业如何抓住机会赢得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和案例分享,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我更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理解了民营企业身上的担子之重,党建工作虽然不能直接转换成生产力,但党建的首要是育人,是企业的核心,在始终如一的建设影响下,一定能够凝聚企业的人心,在长久的建设下提升企业战斗力,也就是竞争力。党建兴则企业兴,党建强则企业强。

二、我更加深入地与谭鹏老师学习了党章,在音画党史课中学习了党史,了解了党章的总纲和条文的重要性,在坚持总纲的指导下,遵守条文的规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的斗争精神。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先辈们奋斗不息的精神,我们应该从党史中获取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感,我们应该从党史中谋取为中华复兴奋勇直前的力量。

三、我们要学习优秀党员榜样。《榜样7》中的每个镜头,每个场景,每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现了党员的魅力,无论是坚守县乡、年逾古稀,依然精神矍铄的老医生,还是忍耐艰苦、清贫夫妻一起在大山教书育人的老教师,每个工作岗位都涌现出一些平凡的人做着一些不平凡的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忘初心,为群众、为企业,干实事、有担当。

四、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和信念。在贺龙纪念馆里,我们瞻仰了革命铜像,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我明白,无论何时何地,坚定信念、奉献自己,是每一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无比忠诚,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不怕困难和顽强拼搏。

五、全面了解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郑静老师的两新党建专题辅导下,黄敏老师的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辅导下,让我明白,在今后进行党建工作时要更加细致、认真,从基础工作起,做好党建工作。我们要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加强党建理论的学习;我们要坚持党群共建,做好党小组、党支部的建立工作。

今后,我要把握各种学习的机会,通过多种途径,丰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能力,成为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的、优秀的党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