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激发“银发”三力 推动老干部优势作用发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1-23 17:50

近年来,澧县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服务县委中心大局,不断激发“银发”三力,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助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动“银发先锋”向心力,高标准建设支部。始终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健全组织部基层办、老干办和各单位党委(党组)离退休党建工作“三方责任制”,选优配强离退休支部班子,按每个支部每月600至800元的标准保障老干支部工作经费,按人均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保障老干部党员活动经费,全县86个离退休党支部高效运转,2023年澧县人大老干党支部被评为省级示范支部。

发挥“五老团队”亲和力,高质量开展活动。建立“素质高、党性强、敢奉献”的“五老”人才库,发挥“五老”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注重关爱保护,有针对性地开展从家庭、学校到社会的全环境宣传宣讲,先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五老”防溺水行动、送教到校等活动,深入开展活动40余场次,受教育学生和群众20000余人次。

激发“银发力量”创造力,高站位建言献策。组织老干部参观重大建设项目、现场交流和入户走访调研,引导离退休干部多出“妙点子”,为全县重点工作献智出力。相关建言材料精简汇编形成“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四个方面20余条建议,《关于破解我县西北部山区干旱难题的调研报告》《关于县城黑臭水体污染现状的调研报告》《关于做大做强我县富硒产业的建议》《关于发展我县茶油产业的调研报告》等调研报告被县委、县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采纳,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澧县县委组织部 高振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