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委组织部:“三举措”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2-07 16:45

近年来,新宁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扣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立足部门干部队伍实际,以淬炼政治素养、训练专业素质、锤炼纪律作风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抓实铸魂补钙打造“忠诚组工”。坚持把政治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的“第一议题”,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集中学习70次,专题交流研讨35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部务会成员严格落实过双重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从“围坐式”的静态模式变为“走出去”的动态模式,为民办实事25件,通过学做结合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组织党员干部到宛旦平革命烈士纪念馆、老山界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

注重培训提能打造“专业组工”。开展“组工讲堂”活动,由各组室负责人根据全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和业务实际开展轮流授课,通过“点评、研讨、答疑”三个环节深化对业务的理解和掌握,并推进组室业务交流学、难点堵点共同研。构建组工干部“人人参与、人人动笔”的全员信息宣传工作格局,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定期开展“信息会诊”,提高组工干部思考谋划、总结提炼能力,2023年共有401篇文章被共产党员网、湖南日报、红星云、红星网等中央、省级媒体推介。推行“台账管理法”,细化“周工作清单”,常态提醒、限时督办、到点销号,通过工作闭环机制锻造高效率组工干部。

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清廉组工”。以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查找自身差距和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不断强化组工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完善《新宁县委组织部制度汇编》,以完备的制度体系提升部机关管理规范水平。通过部务会成员定期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组织组工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打好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不断强化组工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着力打造“廉洁头雁”。(通讯员 李连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