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坚持党管人才 厚实智力支持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2-29 22:03

2023年来,隆回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耕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发挥党管人才优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制定出台《隆回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隆回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压实党管人才责任,凝聚人才工作新合力;成立副科级事业单位隆回县人才发展中心,探索形成县委人才办、县委组织部人才组、人才工作专门机构“三位一体”新模式;开展《隆回县“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会、乡镇(街道)座谈会、县域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切实架好人才发展的“四梁八柱”。

强化招才引智力度。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赴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教师现场招聘活动,与47名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与湖南大学合作开展“智汇隆回,帮扶有我”系列工作,举行“智汇潇湘·才聚隆回2023人才面对面”活动;与南华大学等3校完成“智慧潇湘(隆回)·高校共行”校地合作项目签约;举办“职引未来·筑梦青春”高校毕业生暨乡村振兴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举办“智汇潇湘·寻美隆回”—2023年暑期北京湘籍优秀学子研学交流活动。制定《“魏源智库”筹建工作方案》,组建政策咨询、工业发展、金融投资、乡村振兴、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卫生健康7个顾问团,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各界杰出人士在招商引资上的桥梁纽带作用,致力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引才用才格局。

推动产才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2023年湖南省骨干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主题培训班(邵阳专场),举办乡村建筑工匠技能比武,全县25个乡镇(街道)共96名乡村建筑工匠参赛。在湖南大学举办2023年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园区、工业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学习培训,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等450余人同步参加线上培训。举办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等专家到会研讨,联合湖南溆浦、重庆秀山等共同签订南方金(山)银花重点产区联席会议合作框架协议。举办“魏源故里志愿者·早安隆回推介官”培训选拔大赛,培训选拔文旅解说人才和接待服务人才200余名,筑牢文旅发展的人才基础。

夯实人才服务保障。突出业绩激励,推动《隆回县魏源人才行动计划》奖励资助政策落实,发放奖励资助资金348.5万元,全面摸底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发放情况,发放租房补贴30万元;做好卫健系统基层卫生中级职称摸底申报工作,推荐10名医务人员参加职称评定;出台《隆回县高层次人才管理联系服务办法》,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有针对性的地解决各类人才的实际困难,帮助人才在隆筑巢扎根,带动全社会形成尊才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有序推进2023年农民大学生招生工作,招收开放教育50人,营造重才育才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