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以人才之力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2-26 16:19

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纵深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以更加开放的措施,让更加优秀的人才集聚楼区,乐业楼区,为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诚心聚才,拓宽渠道“蓄满水”。以人才领先助推发展争先。提升“四海揽才”质效。制定了《岳阳楼区“四海揽才”工作流程》,“就地揽才”的做法为全市首创,在基础评分环节创造性增加了组织部、人社局“双复核”程序,2023年“四海揽才”活动共招聘了37名青年人才,其中,“双一流”全日制本科、全日制研究生学历28人,占比约75.7%,同比增长15%,以公开公平、创新创特推动了“真揽才、揽真才”。丰富招聘活动形式。为切实解决人才就业难,企业用人难的现实难题,扎实开展了“学成岳阳、创业岳阳”岳阳市农商银行系统·湖南理工学院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活动,组织线上专场2场,线上线下联动16场,入场企业968家,全区共发布各类就业岗位9900余个,“企业云招聘”示范效应进一步增大。搭建招才引智平台。为“小龙城”“洞庭在线”两大数字产业园和岳阳人才集团牵线搭桥,目前已为园区招聘了50余名数字传媒人才,进一步优化园区人才服务生态。

精心管才,多措并举“蓄活水”。滴灌式引导,逐渐挖掘存量人才资源效能。因地制宜育人才。组织80名农业技术骨干,开展农业技术培训50余场次,发放资料1.2万份,对全区科技示范主体、种养大户和致富能手进行了全覆盖培训;出台《岳阳楼区基层卫生人才三年(2023-2025年)培养实施方案》,已培育80名基层医卫人才,进一步完善“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圈”。示范引领传经验。出台《岳阳楼区基础教育人才示范引领工作实施方案》,发动63名名师在各自责任片区做表率、传经验,让名师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校企联动出实招。扩大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规模,2023年新增就业见习基地27家,全年72人获得见习岗位补贴,大学毕业生就业见习覆盖率8.1%,不断深化校地融合。送“技”下乡有成果。选派5名科技特派员先后集中为农户举办了培训活动10场次,参加农民800余人,帮助企业搭建了3个专家课题组工作站平台,协调推动了700万元金丝皇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解决了油茶植株长势较差等问题,为乡村振兴打通技术堵点。

倾心留才,事无巨细“蓄牢水”。“真金白银”与“真情厚爱”并重,踏实做好引才育才后半篇文章。做好人才服务。落实落细一系列全方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的具体举措,2023年为博士和高层次人才共计解决子女就读52名,新建集健身、读书、观影、聚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公寓20套,配套市级企业青年人才补贴3.48万元,发放区级青年人才补贴、人才购房补贴资金91.76万元,为人才心无旁骛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做好人才评选。开展导向鲜明的人才评选工作,共评选出70名优秀个人及23个优秀团队,共发放奖励资金116万元,以人才评选的方向引导人才努力的方向。做好人才慰问。组织11名区级领导与专家人才结对,拜访专家人才50名,收集意见建议70多条,发放了人才慰问共计10万元,掌握了专家人才工作、思想动态,解决了专家人才的困难问题,积极营造识才重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