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述职评议交答卷 踔厉奋发开新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3-01 17:47

春意盎然激奋进,阔步前行万象新。

2月22日,新田县召开2023年乡镇(街道)及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20名基层党(工)委书记亮成绩、比贡献、找差距、谈打算,进行党建“年终考”,向县委递交了一份份精彩的“党建答卷”。

??1.jpg

亮成绩比贡献 党建硕果沉甸甸

一年来,新田县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以“党建强”推动“发展强”。

“我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其中龙家大院村集体经济突破50万并被评为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

“新隆镇深入推进‘三长制’工作,工作经验在省派第一书记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田湾村被评为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

“骥村镇深入谋划‘书记项目’,发展壮大10个村级合作社,打造8个特色产业品牌,全镇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的村占比达64%。”

“金盆镇选优配强村党员干部,徐家村党组织书记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

“县委两新工委抓实抓细主题教育,个私协党委评选‘党员示范店’经验做法被省委主题教育简报推介。‘新新相映’流动党员管理做法入选中央党校基层党建36个创新案例。”

......

党(工)委(党组)书记们述“干货”、亮“实货”、抛“硬货”,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显作为、以实效比贡献,党建硕果沉甸甸。

本次述职评议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党(工)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聚焦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聚焦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聚焦解决基层发展突出问题,聚焦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聚焦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战工作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jpg

新田县“新新相映”流动党员管理入选中央党校基层党建36个创新案例

查不足 找差距 直面问题铁铮铮

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对标对表,横向对比,纵向思量,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党员干部培训教育方式比较单一,学习教育比较片面。抓党建工作被动应付多,缺乏创新办法。”

“党务培训不够经常,对党务干部培训不足,渠道单一,对新形势党务工作难以适应。”

“开展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不够灵活,少数党员理论学习不能学深悟透,推动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

......

各基层党(工)委直面问题不回避,检视问题不护短,深挖根源不遮掩。

“你街道只有9个35岁以下干部,干部结构不优。要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年轻后备力量。”

“调研发现,你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常态化下村指导。”

“你镇对村干部监管还不够严格,少数村干部坐班值班不规范,要加强村干部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检查。”

“你单位对抓党建和党群建设的力量安排不足,对园区企业党组织的指导督导不够有力,责任压实有待加强。”

......

县委书记对各党(工)委(党组)书记的述职报告一一进行了点评,辣味点评鞭辟入理,阐述理念循循善诱。

“点评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切中要害,点出了基层工作的‘痛点’,为我们更好推动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出了方法,鼓足了干劲!”骥村镇党委书记罗奇峰说。

??3.jpg

新田县潭田村集体经济产业区一角

定目标 开新局 前进号角声琅琅

述职是为了总结经验,评议是为了更好前进。

“县委两新工委将搭建‘暖新联盟’,用好‘暖新驿站’,构建‘暖新15分钟服务圈’,用心用情服务2000余名新就业群体人员,让新就业群体更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我街道将不断增强党建活力,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围绕党建重点工作创先争优。”

“我镇将发挥充分组织优势,加快发展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打造3个以上有影响的特色品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我局将打造一支医疗水平精湛、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推动我县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镇将围绕大局抓党建,提质硒谷产业园智慧示范农场,推动升级省级家庭农场,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

20个党(工)委(党组)书记定目标、绘蓝图、谋举措,把述职评议会议的收获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参加这次述职评议会收获颇多,我们展现了成绩,感到了压力,得到了启发,也受到了鼓舞。特别是陈雄书记从‘强化政治担当抓党建,突出基层导向抓党建,聚焦中心大局抓党建,扛牢主责主业抓党建’四个方面,对全县的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让我们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增强了动力!”大坪塘镇党委书记唐志坚说。

“这次述职评议讲成绩客观实在,点问题一针见血,谈打算思路清晰,我们相信新田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基层党员代表纷纷感慨。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自奋蹄。声音琅琅,吹响了新征程上的前进号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