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春天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2-29 22:03

湘阴县: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春天

——湘阴县2024年党政负责干部新春集训班综述


春回大地,万物启新。新的春天,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2月22日至23日,湘阴县开展2024年党政负责干部新春集训,动员全县上下破旧立新,浓厚“四敢”氛围、展示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00余名党政负责干部齐聚湘阴县委党校,学思践悟、赋能提升。一堂堂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湘阴实际的专题辅导,一次次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的分组研讨,让学员们从节假日气氛中“收心归位”,通过“加油充电”,迅速“整装待发”,满怀信心、铆足干劲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开班即开学春训赋新能

学理论,强信念,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近年来,湘阴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大规模、体系化、全覆盖教育培训,在源头培养、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上持续下功夫,连续3年开展新春集训就是鲜明体现。

此次集训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湘阴长期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解剖麻雀”、精准“诊断开方”,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国家二级教授吴传毅,湖南大学特邀教授戴中亚、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吴丁旺3名专家,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保持定力、迎难创新——实现新常态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制化水平”等内容授课,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

在县委党校培训的日子里,“实事求是”的校训时刻勉励着大家,学员们匆忙的脚步穿梭于课堂内外,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学无止境”,要突破思想禁锢,补短强弱,敢于创新破“局”。

开年即开跑 春训谋新招

作讨论,谋新篇,这是一场发展“头脑风暴”。

坐在教室中,走在楼道里,“系统扎实”“干货满满”成了交谈中的高频词。学习中,大家课上认真思考,课后既分组领学又热烈交流。

很多同志都是带着问题而来、带着疑惑而来、带着思考而来。大家被分成10个小组,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工作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等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结合辅导谈感悟谈认识,结合经历谈经验谈体会,结合工作谈问题谈对策,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既看到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方法路径。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我最大的感受是‘实’。不光有政治理论的学习,还有与基层治理等紧密相关的专业辅导,授课老师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场丰盛的理论大餐,让我们受益匪浅。”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韦允亮说。

说一千、道一万,理论学习最终都要落到具体实践上。只有真正把集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把工作推动好,形成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性循环,才能说这次学习真正达到了目的、取得了实效。

开局即开战 春训创新效

谋发展,指方向,这是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

学有所思,用有所得。聆听辅导报告,参与分组讨论的领导干部工作思路更清、目标任务更明、发展信心更足。关键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次集训不仅是一次提升能力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解决问题的帮扶会,更是一场鼓干劲的动员会。”谈到课堂学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袁敏哲深有感触,他表示,2024年将聚力湘阴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破局”、推动和美乡村建设“破题”、推动农业农村改革“破冰”、推动农民主体作用“破旧”,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启航。走在万物萌发、欣欣向荣的春天里,学员们的脚步坚实有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训为新起点、新动力,以“火力全开再出发”的劲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好业绩,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湘阴贡献蓬勃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