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聚焦“四个突出” 提升两新党建科学化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3-01 17:47

去年以来,泸溪两新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多方式创新培训,多渠道建强组织,多领域打造品牌,用好用活新就业群体爱心驿站,“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标杆引领”计划等工作成效明显,两新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基石。依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为载体,两新党组织开展学习讨论1200人次,党员志愿服务97次,办理民生实事82件,查摆问题75个,完成整改75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举办全县两新党务骨干培训班暨标杆党组织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1期、全县民办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集中培训1期,进一步提升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履职能力。

突出摸建同步,提升工作质效。以开展两新综合党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为抓手,压紧压实综合党委和相关部门责任。持续开展两新组织常态化摸排、动态化组建、规范化提升,实施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新建两新党组织8个,“两个覆盖”质效不断提升。实行《泸溪县两新党建指导员管理办法》,选派50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两新组织开展服务指导。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人,慰问困难党员27人1.35万元,高质量完成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两新组织新发展党员14名,其中企业高管和高学历人才8人。用好考核激励机制,对工作出色的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给予一定奖励,两新工作保障不断夯实。

突出标杆引领,增强服务本领。深入推进“标杆引领”计划,引导两新组织立足岗位作贡献。全县两新党组织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减收考生食宿费16.5万余元,出动爱心送考车辆150台,免费接送学生320人次,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一致好评。创建湖南君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白沙城区民办幼儿园联合党支部等2个全州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湖南金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个全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建成新就业群体“红色之家”服务站点5个,打造新就业群体爱心驿站示范点1个,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充电、WiFi、冲茶饮水、阅读休息、雨伞、急救药品等服务,进一步加大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

突出协同联动,彰显作用发挥。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助力千企”和“党建共创、金融惠企”行动,县级领导和相关单位深入非公企业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组织金融机构与非公企业开展结对共建,引导县内金融机构累计为非公企业发放贷款8380万元。开展“党建强企兴村”行动,组织动员非公企业与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全年两新党建工作在各类媒体刊发信息27篇,形成两新组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