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提升人才“三力” 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3-07 22:40

去年以来,攸县全面落实省市人才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管人才要求,深入贯彻人才新理念,积极探索新方法,接好地气、用好真心、搞好合作,做好人才“引育用留”文章,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用心抓好服务,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结合本县发展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实情,完善人才服务体制机制,整合人力、物力、财力、智力资源,全面激发本土人才活力。开展行业发展、青年人才座谈会15次,听取、收集起各类行业人才建议意见28条,重点解决人才安居、医疗、教育等各类人才“关键小事”64个;推动完善人才驿站、人才会客厅、人才公寓等人才服务设施,打造一站式人才专属空间和服务平台;开展青年人才联谊会,邀请全县各行业、领域110余名青年人才参加,搭建起青年人才交流、交友平台;启动第一届“攸县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选树活动,评选出攸县乡村振兴青年先锋10名,激励全县青年在乡村振兴大会战中“学榜样,争先锋”;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专题交流会30余场,主要领导拜访回乡企业家、乡贤、社会成功人士等420余人次,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共谋新篇。以最实的措施,最好的服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起爱才、敬才、育才、扶才的良好生态环境。

精心树好品牌,深挖人才资源潜力。厚植“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尊重人才发展客观规律,持续开展针对性的各类人才品牌活动,全力打造区域人才发展沃土,全面激发人才发展动能。开展第六季“实训攸州”大学生实践活动,吸引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206名大学生来攸实训,形成各类调研、报告9篇并充分运用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举办“湘赣边第三届乡村振兴人才集训营暨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湘赣2省9市27个县市区300余名学员选手、150余家企业商家全程参与,推进湘赣边电商产业发展和区域人才合作;开展攸县“豆腐工匠”评选活动,评选出各类工匠37人,吸引8万余名市民参与,受到了国内外20余个地区的关注,积极探索乡村人才培养新模式,激发特色产业发展新动能。有效引导全县各类人才向基层、乡村、产业一线流动,培养造就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乡村振兴人才,实现人才与行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人才与经济社会的高度融合,全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悉心建好平台,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全面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校企合作桥平台,推动“产学研用”全面融合。走访县内20余家重点企业,重点了解企业人才结构,全面摸底人才需求;前往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调研,助推攸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湖南科技大学、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行合作;推动单杨院士创新团队攸县工作室、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博士工作站等平台落地,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培育、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助力直播电商实践教学基地、高新区化工园区安全技能实训基地等平台建设,以订单培养、实习实训、项目合作、技术引进、校企双聘等方式实现高素质人才共育、共享,构建起“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产学研共同体,为重振攸县雄风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