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聚力打造新时代过硬组工“铁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3-13 17:53

近年来,东安县聚力打造新时代过硬组工“铁军”,以培养锻造一支信念坚定、迎难而上的组工“铁军”为己任,紧盯主体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为着力点,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着力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五看五比抓党建大练兵”活动为抓手,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深入开展调研、大练兵活动,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素养。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集“红色教育、存贮借阅、交流互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书吧”,让组工干部在“营养库”中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将组工精神、组工纪律等元素融入办公场所,以宣传片及展览的形式打造“组工之光”展厅,用文化“铸魂”。依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由组工干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有效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精神上“不缺钙”、信仰上“不丢魂”。

着力抓业务,增强“能力素质”。常态化举办组工“组工讲堂”、好书分享、红色诵读等,紧扣党的创新理论、政策业务、成效亮点、经验感悟,让组工干部登台授课,互补互学、增强“内功”。搭建“老中青”组工干部讲堂,确定10个培训主题,把党内法规、规章制度、业务知识等作为重要讲授内容。打破科室壁垒,每周五下午开展共享“小课堂”活动,实行科室交叉学习机制,让支部党员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实行“2+N”信息考核制度,每名党员每2周至少要撰写一篇工作推进情况、网络评论、问题建议等题材的工作信息,定期开展点评交流会,真正激励党员在比学赶超中促业务提升、促工作推进。支部党员撰写文章被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用120篇,其中中央级31篇。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为支部党员更新党的理论政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知识,为党员大脑“充电”;同时鼓励支部党员注重在日常工作、深入基层的过程中不断研究总结工作规律,激发创新思维,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推动全县基层治理成效上台阶。

着力抓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组工干部知事识人、成长磨砺的重要平台,采取“蹲点调研问计、深入一线谋事、走村串户帮困、交心谈心解忧”的方式,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对策在一线研究、难题在一线破解、短板在一线补齐、本领在一线加强。结合“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和创文创卫等工作,借助“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干部职工每月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各股室(中心)结合职能职责,办好建立“红色小区”示范点、打造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组织专家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以严的制度促进实的作风,推动实现工作任务“零积压”、履职尽责“零失误”、服务群众“零距离”。坚持严谨细致、清正清廉的精神,通过完善平时考核、年终考评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日常个别谈话提醒、召开集体约谈、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上党课廉政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廉洁从政教育力度,引导组工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拒腐防变这根弦,自觉保持本色、守住底线,打造“廉洁型组工干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