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的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3-21 16:59

001.jpg

3月15日上午,2024年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的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展现新面貌、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主题教育学出新成效,服务大局彰显新担当,固本强基实现新提升,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守牢底线展现新作为,着力统筹安全与发展,全系统安全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注重理论武装,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切实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夯实基础,健全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永葆绝对忠诚。坚持以固本强基为支撑,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加强规范引领、示范创建、融合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加强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家风建设,持续整治行业不正之风,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全面提高监督执纪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突出以上率下、担当作为、能力提升,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着力在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建强干部队伍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要求执行到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省脑科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委直属党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其他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委管两新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中医药局副局长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计生协秘书长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省卫生工会负责人;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相关联系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  杨彪  廖庭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