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五新”举措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3-25 17:14

近年来,龙山县立足实际,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出台人才工作“新政策”。深入开展人才资源摸底和人才工作调研,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实施方案》《龙山县急需紧缺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使用管理办法》《龙山县科技特派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完善了人才工作政策链,实现了人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探索人才协作“新机制”。认真贯彻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关于“建立人才对口帮扶和交流协作机制”的精神,立足龙山县与湖北省来凤县“一水双城”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长沙、武汉、龙山、来凤四地人才资源叠加优势,探索建立了“市州帮扶指导为引领、跨省两县融合为主体”的人才区域协作新机制,两县共同举办了“龙凤人才区域协作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龙凤人才论坛”,实现了人才总量、质量“双提升”。

实施人才引进“新方式”。创新实施源头性“前置引才”,对该县新考入“六所部属师范院校”的公费师范生以及其他“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的大学新生,提前签订人才引进意向协议。2023年与7名本县籍“2024年毕业的公费师范生签订了意向引进协议,有效纾解了县内长期存在的物理、数学等专业教学人才引不来的难题。

创建了人才赋能“新载体”。聚焦基层需求,精心选派乡镇(街道)科技副职21名,以“产业+乡镇(街道)”组队方式成立了21支科技服务队,每队中均有一定数量省州县科技特派员和省“三区”科技人才,由21名科技副职担任队长,经常组织科技专家开展助农兴企活动。全县成功创建“龙山百合”“龙山锥粟”等2个国家级科技小院、湘西州高级科技专家服务站2个。

营造了人才环境“新生态”。扎实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引进人才可实现拎包入住。强化人才服务水平提升,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需求12件。深入开展首届“龙山英才”评选,评选出32名各领域优秀人才。积积实施“百名商家服务人才”行动,对县内优秀人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卡”,可享受县内景区免门票、免停车费及购物折扣等优惠,营造了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