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分类定级分档竞赛建强农村服务型党组织

文章来源:  时间: 2012-04-05 15:51

  江苏省沭阳县围绕“培优、提中、转差”的晋位升级目标,深入开展村级党组织分类定级分档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农民群众的整体工作水平。

  
分类考核,激发服务热情。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着重从服务功能是否完善、服务意识是否增强、服务能力是否提升和群众反映是否良好等方面,采取百分制量化考核办法,通过支部自评、群众测评、党委考评等途径,分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对村居基层党组织进行公正评价、分类定级,开展分档竞赛活动,激发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农民群众的热情。

  创新载体,丰富服务内涵。把强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作为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的一个重要目标,集中力量办实事,切实让农民群众在实事党建行动中得到实惠。深入推进以“有持续稳定集体收入、有功能齐全活动阵地、有先进适用信息网络、有群众拥护‘双强’带头人和强化村党组织领导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村级“四有一责”建设,财政共投入6300万元用于村居党群服务中心的改扩建,确保年内所有村级组织活动阵地面积达400平方米以上,着力打造创业服务、便民服务、科技服务、医疗服务、平安服务、文体活动、党群议事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实现服务方式多层次、全覆盖。

  培养激励,提升服务能力。把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作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关键,深入实施村居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采取拓展培训、挂职锻炼、跟班学习、高校培训等方式,提升对村居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层次,依托县、乡两级党校,农广校、职教机构等培训阵地,强化对其他村居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他们服务农民群众的能力素质。同时对村居干部实行认岗定员,强化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农民群众的职责任务和工作目标,增强村居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农民群众的动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