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下城区:街道“一把手”述职 6000多观众聆听

文章来源:  时间: 2012-04-13 16:19

“去年,我们武林街道开展了楼宇社区党员会客厅建设,畅通了企业和员工的利益诉求渠道,为企业和员工办了不少实事。”

  “我们天水街道试点建立了党建共建委员会等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机制。造福了参与的单位和周边居民百姓。”


  昨天,下城区政府三楼会议厅里,该区党建工作暨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会议正在举行。台上轮番发言的,是下城区8个街道的“一把手”;场内场外,6000多观众在聆听。

  原来,下城区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让全区8个街道、72个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6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都通过该区远程教育直播系统收看了会议直播。同时,下城区委组织部官方微博“下城先锋”也进行了直播。

  开放的会议形式引来众人“围观”——“让街道书记公开述职,将他们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拿出来‘晒一晒’,这个办法太给力了,让我们这些小老百姓知道了父母官们干了些什么,干得怎么样,希望这样的好形式能坚持下去。”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这样留言。而另一位通过网络观看述职汇报的老党员也表示,“如果以后还有网络直播,我一定还来。”

  昨日,下城区还特意安排了20名基层一线党代表,以及15位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社区群众、企业负责人等不同层面的组织工作监督员。他们每人都领到了一张评测表格,党代表和监督员将对8个党工委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无记名”的评议。

  “这样的形式,对于我们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一名党工委书记表示,自己将会把基层百姓的关注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更加推动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的科学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