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六枝毛口乡利用网络视频发展党员

文章来源:  时间: 2012-04-13 16:21

4月4日早上8时许,六枝特区毛口乡西陵村党支部的28名党员来到乡政府百姓上网室,参加一场特别的发展党员大会。

  说特别,在于这次发展党员不是现实生活中的面对面,而是通过网络视频实现了多地的同步交流。


  9时整,西陵村支部网络视频发展党员大会正式开始,28名党员分成五个组,聚精会神地盯着各组的计算机屏幕。

  当远在浙江省诸暨市的入党积极分子刘欢出现在视频上向大家问好时,在场人员不约而同鼓掌欢迎起来。通过网络视频,刘欢大声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后,视频立即切换到了正在福建务工的正式党员赵平以及在六枝城里的正式党员张兴忠的画面,毛口乡政府百姓上网室的28名党员和他们一起通过网络视频交流讨论并通过了刘欢的入党申请,老党员通过视频对新入党的刘欢提出了要求。接下来,3名远在浙江和福建的入党积极分子还分别向党支部作了思想汇报。

  此次网络视频,发展了1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思想汇报,在外务工的两名正式党员也和在村党员一起全程参加了会议。

  不用每次党员大会都奔波于城区与毛口乡之间,在六枝特区城里经商的张兴忠坦言,网络视频给外出人员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了方便,也节省了来往的开支。

  据悉,面对外出务工人员多,组织生活经常无法正常开展的现实,毛口乡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网络视频发展党员。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不能参加支部大会的外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由本人通过网络视频宣读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不能参加现场表决的外出党员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表决。

  相关人士表示,此举既严格遵守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也让在外务工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能如期发展入党,外出党员及时参加组织生活,切实解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间长、路费开销大等问题。同时,也让远在外地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实现了广大外出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的管理目标。

  据悉,毛口乡已经通过网络视频发展党员3名,其中,西陵村1名,牂牁村2名,有3名预备党员转正,在外务工的6名党员和11名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支部作了思想汇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