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富锦个私党委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时间: 2012-04-13 16:25

富锦市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党委是我省首家成立的县(市)级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党组织,“三创”活动中,个私党委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促进企业生产发展紧密结合,使个体私营经济企业党员形象进一步提升,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发展活力明显提升。

  该市个私党委成立伊始,即对管辖范围内个体私营经济组织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外来从事个体经营的“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规范,组建了党组织。对没有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个私党委加大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力度,通过指导建立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积极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经过努力,个私党委下设党支部由原来的13个增加到19个,使符合条件的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全部建立了党组织。


  他们精心设计创争载体,并根据创争目标、内容,公开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价,做到“有载体、有目标、有成效、有评价”。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旗帜工程”、“党员亮牌示范服务”等载体活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开设“党员建议箱”, 组织开展“帮困解难送温暖”和“文明奉献月”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企业党员的创争积极性,扩大了个私党委的影响力。

  目前,个私党委19个党组织、486名党员全部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建立300多个党员先锋岗,企业党员轮流上岗服务共计733次,走访慰问贫困党员40余户,投入帮扶资金3万余元,为贫困党员解决了生活困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