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启非公党建“百日攻坚行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3-03-18 15:28

  福州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福州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福州市从3月份开始开启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由福州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非公企业工委组织实施,市县两级宣传、统战、台办、外经贸、工商、税务、工商联、工会、共青团等部门以及乡镇(街道)党(工)委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力争到6月底,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四个“100%”: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率100%,有党员的企业党组织覆盖率100%,从业人员50人以上的企业党员覆盖率100%,所有非公企业党的工作覆盖率100%。
  此次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将分三个阶段实施:准备工作阶段将对全市企业和党员的分布、数量等基本情况进行彻底摸查,逐个核实,并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集中组建阶段将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优化设置组建、创造条件组建的方式,循序有效地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工作;巩固提高阶段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组建活动进行“回头看”,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帮助新建企业党组织落实活动阵地、管理制度,确保做到“组建一个,规范一个,巩固一个”,促进党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目前,此项活动已在长乐市先行试点。市委非公企业工委将在此基础上建立督查推进机制,实行月检查、季检查、年通报、年底考核制度。同时,总结、推广各县(市、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健全全覆盖工作的长效机制。
  今年,福州市还将打造工业园区区域化党建品牌。结合“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推行精细化管理模式、搭建优质化服务平台”的目标,选择2-3家基础较好的工业园区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条件成熟后作为市级党建示范区,示范带动全市工业园区党建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