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决定周强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3-03-20 12:16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参加会议的部长们在会后合影。

  3月17日讯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王胜俊、沈跃跃、万鄂湘、周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胜俊、万鄂湘同志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强同志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的任免决定。中央决定,周强同志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胜俊同志不再担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职务。

  沈跃跃强调,这次最高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变动,是全国法院系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责任,面临艰巨繁重的任务,党和人民对人民法院工作寄予厚望。我们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法院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法院队伍的素质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王胜俊对周强担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表示热烈祝贺,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各位院领导、全院干警及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国法院33万干警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部署,既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人民法院一定能够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民司法事业一定能够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周强说,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我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中央决定我担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接好人民法院事业的“接力棒”,紧紧依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一班人和全院干警,紧紧依靠全国法院33万干警,突出抓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等工作,不断把人民法院工作推向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