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追授田彬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3-05-10 01:33
近日,酒钢集团公司原储运部职工田彬峰被甘肃省委追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甘肃省委在有关决定中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以田彬峰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本职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坚定信念、筑牢宗旨,无私奉献、服务人民,勤奋敬业、争创一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田彬峰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努力在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彬峰生前为酒钢集团公司储运部职工,2012年10月23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他在病床上仍心系工作,整理完成了12万字的《储运部原燃料系统机械设备维修及故障查询手册》,为酒钢集团公司原燃料系统机械设备检修留下了宝贵的资料和教材。

  短评 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38岁的田彬峰,像一颗流星一样远去了,但却留下了一道闪亮的光芒。

  田彬峰是酒钢维修一线的技工,几十年如一日奔波在酒钢380多条、长达52公里的原燃料运输线上,维护着400多台设备的安全运转,小到一颗螺丝如何调整,大到每台整机的平衡受力,数十万的关键数据都记在他的脑海里。在他生命最后几个月里,他躺在病床上,忍受剧痛,一面不停地呕吐,一面费力地敲打键盘,整理完成了12万字的《维修查询手册》。

  田彬峰事迹最早经《甘肃日报》报道,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省委追授田彬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以田彬峰为榜样,把本职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服务人民。

  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实现中国梦的今天,我们要大力弘扬许许多多像田彬峰这样的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我们更要像田彬峰那样在普通岗位上勤奋敬业、坚韧不拔、勇于奉献。如此,才能使平凡的人生出彩,实现心中的梦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