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竹芳:全国模范检察官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3-05-10 01:48

 杨竹芳

  ●2009年12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中共云南省委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授予杨竹芳“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杨竹芳在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承办了批捕案件1800余件,一直保持着“四个无”纪录:无错案、无超时限案、无违法违纪案、无被举报或投诉;她是全科办案数量最多的人,曾创下一人一年办理案件248件379人的办案纪录。

  为了给被诈骗钱财的群众讨回公道,杨竹芳连夜赶赴事发地补充证据,最终使被害群众的诉求得到解决。为了抚平受害者的心灵伤痛,她依法纠正了一起起定性不准确的案件。她和同事探索未成年人工作模式,对少年犯倾注了比一般刑事案件更多的责任和耐心。

  面对犯罪分子的软硬兼施、威胁利诱,杨竹芳毫不畏惧、不为所动。而对于经审查不构成犯罪或者证据不足的案件,她不仅依法提出不批捕意见,还深入论证说明不捕理由。

  她多年如一日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她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人民检察官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职业精神和时代风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