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园林工作者热议黄连冬先进事迹:他诠释了一名党员对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3-05-11 00:00
连日来,黄连冬的先进事迹经市属媒体报道后,引发我市园林工作者的高度关注和热议,他们认为,黄连冬是园林战线上的行业标杆。记者相继收到近百份来自园林工作者对黄连冬事迹的认识和感言,现摘选部分以飨读者。

  对人生———

  “他让我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虽然黄连冬仅是一名普通的园林工作者,但是他却展现出了园林人坚忍不拔的实干精神。南宁市滨江公园副主任赵钰认为,黄连冬在平凡之中见证了伟大,在普通之处展现了崇高,他让我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了解黄连冬同志的先进事迹,对园林工作者而言,不仅是一个学习提升的过程,更是一个自我审视的过程。

  园丁、专家、忍士、勇者,这是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黄任丽描绘黄连冬形象的四个词语。黄任丽说:“很多见过黄连冬的人,初次印象都会觉得他是个极腼腆、极和蔼的人,却不曾想到,在这样一位平常人的身上造就了金花茶杂交领域的辉煌!他的事迹如传奇般令我好奇和向往,他身上的闪光点太多,也许我一下子学不完也学不透。”

  对事业———

  “他诠释了一名党员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黄连冬重事业、淡名利,不为物所累、不为名所惑,.无论顺境逆境,始终坚定自己的梦想和信念。市园林局人事科科长钟春波说,急功近利、浮华浮躁的观念经常困扰着都市里的人,动摇大家创造事业、实现价值的梦想。黄连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对事业的无限执着与热爱,他是年轻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南宁市凤岭儿童公园的韦德荡认为:“黄连冬之所以能够永葆本色、矢志不移,源于他心中装着事业,有着科技工作者坚韧不拔的可贵品质,有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南宁动物园党总支书记麦家祝表示:“对于黄连冬,园林人并不陌生。他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更是一名优秀的高级工程师。他的事迹令我感动,我由衷地敬佩他。”

  对理想——

  “他启发我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

  在职业生涯中,黄连冬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始终不愿放弃自己的梦想,坚守在岗位上不离不弃,坚韧不拔。南宁花花大世界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阎少宏看了相关报道后,被黄连冬为梦想坚持不懈奋斗的精神深深触动。“他启发、引导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找到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坚定前进步伐,不畏艰难险阻,打败通向成功道路上的‘拦路虎’,使梦想变成现实。”阎少宏说。

  梦想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也能帮助人们扬起前进的风帆。南宁市花卉公园党支部书记黎佳武说:“只要我们把为园林绿化事业奋斗作为坚定信念,把为民造福作为梦想追求,我们就能克服前进道路上任何困难和险阻,就能为人民做出有益的事情,就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