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跳江救人牺牲武警郑益龙被追授“忠诚卫士”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3-05-11 00:01
26日上午,武警部队追授郑益龙“为民献身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广州举行。

  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少将,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省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武警广东总队政委陈杭大校主持。在庄严的气氛中,张瑞清宣读了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兼武警部队第一政委郭声琨,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签署的《追授郑益龙同志“为民献身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命令》。郑益龙烈士的妻子庞洪雨郑重接过了授予郑益龙荣誉称号的勋章、证书。武警广东总队司令员许亚非少将宣读了武警部队党委《关于开展向郑益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张瑞清在会上表示,郑益龙倾心为民,在民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纵身一跃、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和赤诚为民的崇高品质,是人性光芒的绚丽绽放,是军人责任担当的生动诠释,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

  朱明国称,郑益龙的英雄壮举,在南粤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传递了“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正能量。广东号召全省学习郑益龙身上具有的信念、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

  郑益龙生前系武警广州市支队四大队副政治教导员。他入伍16年来,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年3月1日下午,他为抢救不慎跌入珠江群众壮烈牺牲,年仅34岁。此前,武警广东总队已批准郑益龙为革命烈士,共青团广东省委和广东青年联合会追授郑益龙“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州市授予郑益龙“见义勇为”称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