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德年:扎根大别山 送油到农家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3-05-12 00:31

  3月27日,窦德年将柴油送到鲜花岭油站附近水库的渔船上。

  26年,坚守大别山腹地一座加油站,与站为伴,以站为家,把顾客当亲戚,急乡亲之所急,送油上门,用信誉和坚持保证着乡亲们的油品供应......,他就是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中石化鲜花岭加油站站长窦德年。

  窦德年出生在我国著名的将军县----安徽省金寨县,1987年,20多岁的他从武警部队退伍的窦德年分配回故乡,到金寨大别山区唯一的一个农村站点----鲜花岭油站工作。

  鲜花岭加油站位于金寨、霍山、裕安三县区交界处,地处大别山腹地,99%的顾客为农民,经济不是很发达。初到这里驻守的窦德年难念寂寞的侵扰,动过调离的年头,但是,看到乡亲们的淳朴和热情,以及对经济生活改善的迫切需要,当过兵,又是党员的窦德年,硬是凭着一股韧劲,在鲜花岭扎下了根,一干就是26年。

  这期间,窦德年让妻子从县城到油站来工作,照顾站内的加油活儿。而他,每天都要骑着摩托车,用大竹筐装着送油桶行驶在乡间小路上,为附近水库的船只、有燃眉之急的车辆和乡亲送油,改坐门服务为上门服务。初步统计,窦德年每年送油的里程超过5000公里,送油数量超过3000公升。乡亲们被他的诚恳所打动,即使镇上新开了两家油站之后,也坚持要到他的油站加油。

  26年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更是一种考验和磨砺。鲜花岭油站凭着窦德年的信誉和坚持,已成称为乡亲们的放心油站,更是救急加油站。一直在这里工作的窦德年也连续被评为中石化集团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