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发区:“三大模式”助推远程工作

文章来源: 江苏先锋网  时间: 2017-08-23 09:19:38

  2017年是全省远程教育学用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学用工作深化年” 各项部署为引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手段方法,着力强化学用成果转化运用,推进开发区远程教育工作总体再上新台阶。

   一是推行“远教+经济发展”模式。金港路办事处依托远教站点打造农村电商平台,不仅帮助村民购买价廉物美的商品,而且通过返点等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开发区将继续推进村级电商平台建设,与区内企业合作,将企业生产的产品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销售,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村集体收入。

  二是推行“远教+便民服务”模式。南方花园社区利用远教站点打造“智能广州办”平台,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政策咨询、医疗保健等服务。开发区的其他社区也在进行推广,拓展远教站点服务功能,提高基层服务水平。

  三是推行“资源整合”模式。马庄社区将800平米的创业培训基地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整合到远教基地中,从站点的单一化延伸为基地的多样化。马庄推行的发展模式将引导其他有条件的村居,将远教站点与就业创业培训、群众娱乐活动中心等进行整合,最大限度发挥站点积极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