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服务提升+党建创新 着力打好“三张牌”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7-08-24 09:28:59

  四川广安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学习强基、党建创新、服务提升”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打造品牌效应、营造学习氛围,有效推进了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一是大兴理论学习之风。为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中,广安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日活动,大兴学习之风。一是着力打好“学习牌”,建立固定内容长期学、重要内容专题学、业务内容交流学制度,夯实思想基础。二是着力打好“活动牌”,以“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建强支部堡垒。三是着力打好“目标牌”,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四好村”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二是全力打造党建品牌为践行“四个合格”,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以品牌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发展,充分发挥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特色品牌为标杆,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行业特色、地域特点的党建品牌23个。如广安市国家税务局打造的“丹心耀征途”活动取和明显成效,前峰区国家税务局荣获全省国税系统第一批党建特色品牌荣誉称号。

三是注重提升服务能力。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验收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牌子保在手、工作上台阶”为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共享共建”为原则,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根本,广泛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社区”活动,组织构建“2+5+1+N”工作格局,每周每人参与集中活动不少于2次,每个单位工作时间开展5次集中活动,“星期六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开展1次集中志愿服务。在“2+5+1”基础上,还从加强宣传教育、收集社情民意、开展志愿服务、规范阵地建设等6方面对广安市广福、万盛、中桥街道办事处及马石梯、大寨社区片区开展集中包街联系活动。参与共建单位共计170余个,形成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良好局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