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疫情防控一线变成考察识别干部“主战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2-02 13:07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洞口县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防控一线变身为考验干部政治素质、担当作为和斗争精神的主战场,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坚定站在第一线。

一是危难险重考验干部。疫情发生后,洞口县从县直机关和乡镇等单位抽调328名有防控经验、专业特长的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统筹全县防控工作;组织全县4000余名返乡公职人员开展“向党支部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就地参与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组建512个党员干部先锋队、127个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所有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坚守工作岗位,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截止2月1日17时,全县共有万余名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参与敲锣提醒和张贴宣传标语7200余条(张),排查各类人员3284人,劝阻停止各类宴席聚餐791起,主动甄别各类谣言67条。

二是明查暗访考察干部。县委书记艾方毅、县长周乐彬等县级领导干部“四不两直”深入乡镇、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人口密集区,实地督导一线干部履职情况;启动“日督查、日通报”制度,通过逐一检查、特殊夜查、重点排查,深入考察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工作能力等情况;同时将干部政治素质和全局观念、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驾驭能力和担当作为等情况记入干部纪实台账,作为干部识别评价、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洞口县共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通报典型案例2起,其中诫勉1人,提醒谈话3人,其中科级干部3人,其他干部1人。

三是树立典型宣传干部。充分利用宣传力量第一时间发现、收集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通过洞口电视台、桔城红星微信公众平台、洞口党建网、洞口手机报等媒体,广泛宣传,凝聚正能量。在疫情防控战中,洞口县涌现出表现优秀的“逆行者” 220余名。雪峰街道双联村党支部书记向军就是其中之一,他临危不乱,坚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义无反顾将返乡人口最多、人口居住最集中、防控任务最重的片作为自己联系片,并逐一入户排查。自1月27日至今,向军带领村支两委共劝返车辆158车次,劝返群众362人次,发放防控宣传资料495份。在疫情一线伉俪相约的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尹健宝、内三科(感染科)护士长向纪红夫妇,在“大敌当前”毅然决然地签下“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请战书,住进临时生活区。像这类典型,全县多达数百人。(洞口县委组织部 宁建勇 曾文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