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开启“互训”模式,让组工干部 成为党建工作内行人

文章来源: 衡南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4-01 12:29

3月30日下午,衡南县委办公楼9楼会议室鸦雀无声,只有全神贯注听课的23名乡镇组织委员认真作笔记的“沙沙”声。衡南县乡镇组织委员“立足岗位练兵、提升专业素质”活动正在这里热烈的开展。

01.jpg

图为泉溪镇组织委员邓诗婕现场授课

“我镇每月组织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召开工作例会,在工作例会上,我实境模拟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让他们全程参与,指导党支部规范召开组织生活会。”泉溪镇组织委员邓诗婕以《关于推动基层党建均衡发展的探索》为题开讲活动第一课,她毫无保留地和其他乡镇组织委员分享自己指导全镇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心得。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组工干部要成为党建工作内行人的要求,衡南县在全县乡镇组织委员中开展“立足岗位练兵、提升专业素质”活动,让组织委员给组织委员上课,以互训的方式,把乡镇组织委员培养成为党建工作的专家里手。

衡南县下发《关于在乡镇组织委员中开展“立足岗位练兵、提升专业素质”活动的工作方案》,今年从24名乡镇组织委员中遴选8名组织委员进行授课,授课结合乡镇组织委员月工作例会进行。授课以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工作开展、规范“三会一课”、提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党支部“五化”建设、村(社区)干部队伍管理、村级服务中心建设管理等具体业务为主要内容。县委基层办与乡镇组织委员共同研究确定授课课题,并安排一名县委组织部党建口干部作为指导老师对备课全程指导。授课分为登台讲课、课堂提问、互问互答、现场评分、领导点评等环节。备课、授课和听课的过程,都成为乡镇组织委员提升专业素质的过程,收到岗位练兵的实效。

“这次业务培训与以往完全不同,内容详实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可借鉴性,我刚接手组织工作,这堂课对我理清思路指导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新任柞市镇组织委员的袁珂参加完授课后收获满满。

“通过备课和授课,我对如何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泉溪镇组织委员邓诗婕说,“这次授课实打实的锻炼了我!”

据悉,衡南乡镇组织委员“立足岗位练兵、提升专业素质”活动将连续开展三年,24个乡镇的组织委员将全部登台授课,并将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丁平、张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