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民丨我决心一生要为共产主义这个真理而奋斗

内容简介:

李志民(1906年7月9日-1987年11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上将,湖南省浏阳县高坪区西坑村人。
详细内容

16c28fab94d48465821630.png

李志民丨我决心一生要为共产主义这个真理而奋斗

“有一天他们问我参加暑期政治讲习所和县党务研究所学习有什么体会,我如实以对,他们才告诉我他们是共产党员,是以个人资格参加国民党的,过去先介绍我加入国民党是要在政治上帮助我进步,经过这一年的考验锻炼,我进步很大。接着他们又问我,愿意不愿意参加共产党。我坚决地说,在县党务研究所的时候我就决心参加共产党。”——李志民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李志民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李志民(1906年7月9日-1987年11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上将,湖南省浏阳县高坪区西坑村人。在革命生涯中,历任乡农协副委员长、游击队党代表、红军中队党代表、大队政委、团政委、军团卫生部政委、师政治部组织科科长、师政治部主任、军政治部主任、抗大分校政治部主任、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分区政委、军区副政委、纵队政委、兵团政治部主任、兵团政委等职。先后参加了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作战、红一方面军长征、直罗镇战役、东征战役、西征战役、北岳区反"扫荡"、大清河北战役、平绥路战役、保南战役、正太战役、青沧战役、保北战役、清风店战役、石家庄战役、察绥战役、平津战役、太原战役、兰州战役、宁夏战役等战役战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陕西军区政委、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9兵团政委、志愿军政治部主任、志愿军副政委、志愿军政委、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政治委员、福州军区政委、军委顾问、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组织领导部队剿匪和参加修建宝(鸡)天(水)铁路及屯田垦荒、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和秋季防御战、参与组织指挥1953年夏季反击战役和金城战役、参与领导志愿军部队积极支援朝鲜人民重建家园、致力于军队院校教育事业。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87年11月16日在北京病逝,终年81岁。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