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影秋丨现在有了党组织的领导 以后的事情就好办了

内容简介:

郭影秋(1909年-1985年10月29日) ,又作郭映秋,原名玉昆,又名萃章,江苏铜山人。中国教育家,北京市政协副主席。
详细内容

t0147e61ddaf8aee200.jpg

郭影秋丨现在有了党组织的领导 以后的事情就好办了

“1935年10月的一个深夜我正在室内读书,他又来了,稍作片刻后,他又观察了一下室内外动静,他让我掩起房门,而后,庄重地对我说,经过党组织的长期考察决定吸收你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激动地含着泪花向他表示,我一定遵守党的纪律,服从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秘密,我今后的一切都听从党的安排,宁愿牺牲自己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敢闯。过去我虽然也在进行抗日救亡的宣传,但也只是凭着个人的认识和了解,常感到心中无数,现在有了党组织的领导,以后的事情就好办了。”——郭影秋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郭影秋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郭影秋(1909年-1985年10月29日) ,又作郭映秋,原名玉昆,又名萃章,江苏铜山人。中国教育家,北京市政协副主席。1928年肄业于无锡国学专修科,1932年毕业于江苏教育学院。1934年任江苏省沛县中学教务主任,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教务主任的身份掩护下从事中共地下工作。后投笔从戎,在微山湖一带发动组织抗日,任湖西军分区司令员。后分别担任冀鲁豫军区政治部主任、解放军十八军政治部主任等职。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