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颖超丨从事这种秘密工作以及共产党人受到镇压使我更加忠于党

内容简介:

邓颖超(1904年2月4日—1992年7月11日),周恩来夫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
详细内容

t01f516f97913008958.png

邓颖超丨从事这种秘密工作以及共产党人受到镇压使我更加忠于党

“1923年我遇到了一位著名的共产党领导人蔡和森,不久我就结识了好几个共产党朋友,在北京女权运动、女权运动同盟已经开始活动,我们在天津也同样开始了这样的活动,为争取经济、政治和社会地位平等而斗争,上海、广州和其他地方都有这种运动。在1924年前我对这项工作很感兴趣,1924年天津成立共产主义青年团,我在第一次会议上就加入了。我们成立了宣传部,我是领导人之一。入团三个月之后我就加入了共产党并担任妇女书记。”——邓颖超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邓颖超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邓颖超(1904年2月4日—1992年7月11日),周恩来夫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她是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妇女的骄傲,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深受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