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里丨要过好日子就要跟着共产党闹革命

内容简介:

​余秋里(1914-1999),江西庐陵(今吉安)县人,中将军衔,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石油工业的创建者,经济工作的杰出领导人。
详细内容

06e8f50c1dda445a8c88c49ffb4cc7fe_th.jpg

余秋里丨要过好日子就要跟着共产党闹革命

“1929年是吉安地区革命运动蓬勃发展的时期,农民运动风起云涌,不堪忍受剥削压迫的农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纷纷起来参加暴动,反对地主恶霸土豪劣绅,我村的地下党员经常召集村里的穷苦农民开会,给大家讲农民受苦是因为土豪劣绅的压迫和剥削,要过好日子就要跟着共产党闹革命打倒土豪和劣绅,我们听着非常高兴,感到有了前途和希望。”——余秋里

余秋里(1914-1999),江西庐陵(今吉安)县人,中将军衔,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石油工业的创建者,经济工作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原国务院副总理,中共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常委,原中央军委委员、副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主任。曾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