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汉生丨当一名共产党员是我多年追求的理想

内容简介:

廖汉生(1911—2006),湖南省桑植县人,土家族。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
详细内容

Img325720985.jpg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廖汉生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廖汉生丨当一名共产党员是我多年追求的理想

“肃党高潮一过,他又着手恢复被解散的党团组织,我就是在关政委的培养和教导下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政治工作干部的。农历七月的一天,部队来到建尺(音)县某镇子经过附近人字形的二层木楼,在警卫班的房间里召开了党支部会议,讨论我的入党问题。我的入党介绍人之一关向应认为,另一位介绍人贺龙军长因下部队去了没有到会,关政委做完介绍,其他同志都表示同意,马上就通过了,从这一天起,我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是在红三军处于濒临毁灭的逆境中入党的,当一名共产党员是我多年追求的理想。这些年来大革命的风暴,工农武装斗争的烽火,苏维埃的工作,游击战争的岁月,使我对党的认识逐步上升到为天下劳苦人民求解放的先锋队,我决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一辈子,流血牺牲在所不惜。”——廖汉生

廖汉生(1911—2006),湖南省桑植县人,土家族。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