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党群服务联盟共建项目168个 活动给力 群众点赞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4-13 17:42

“大咖云集,一票难求!”去年以来,“钱塘大讲坛”线上直播听众累计达85.2万人次。这是杭州党群服务联盟的品牌项目之一,每月25日,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社科联(院),推出包括党的建设、前沿瞭望、历史文化、社会民生等系列文化大餐。

去年5月以来,51家省市单位组成的杭州党群服务联盟,按照“共建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品牌社会化”理念,聚力推出共建项目168个,打造了包括“钱塘大讲坛”“红色讲堂”“党课我来讲”等记得住、叫得响、推得开、党员群众点赞的特色品牌活动。截至今年3月,杭州党群服务联盟共打造品牌项目23个,培育课程36类,组织活动217场。

集聚“最强大脑”,打造党员群众“充电站”

“有了春训冬训套餐,党员年度学习培训更加便利,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再也不用为场地、师资犯愁。”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春训冬训套餐,解决了疫情防控下党员培训的难题,得到了杭州市直单位党务干部的纷纷点赞。去年以来,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县两级党校,设置“必选+自选”课菜单,开放预约“点单”,先后举办96个班次,培训党员8900余名,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普遍欢迎。

党群服务联盟“上下延伸、横向联动”,整合各方面的“超强大脑”,形成“联合兵团”,打造党的理论、思想方法、前沿技术等精品课程,经常性为党员群众加油、充电,培育健康社会认知,凝聚杭州发展共识。

“每月15日,红色讲堂的公益党课,给咱们支部注入了正能量。”“每月15日的‘红色故事微党课’,我们支部有了‘打卡点’,跟着专业讲解员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一起传承革命基因。”……在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党组织中,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党群服务联盟推出的“红色讲堂”“红色故事微党课”等赞不绝口。

整合“爱心团队”,推出党员群众“帮帮团”

“有了党员‘先锋贷’,我们回乡创业更轻松了。”党群服务中心与杭州联合银行合作推出杭州党员“先锋贷”服务后,桐庐县“90后”党员小李是第一批尝到甜头的人。市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党群服务区”以来,市人社局、民政局等联盟单位选派人员,驻点提供就业指导、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面对面为党员群众提供咨询,党群服务区成为党员群众的“打卡热点”。

每月25日,“先锋志愿广场”服务活动沿着市党群服务中心长廊一字排开,文化体验、健康医疗、金融咨询等暖心服务吸引党员群众纷至沓来。“每周二、四下午,我们联合党代表联络处开设‘党代表接待’;每周六联合市司法局打造‘党群法律帮帮团’;每月15日,联合市妇联推出‘女性维权服务站’……”市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磁吸“红色力量”,共建党员群众“新家园”

“要活动去中心、送活动到中心、办活动进中心。”联盟单位坚持这一标准,与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动联创联办,为党员群众送上一道道活动大餐。

“这是了解杭州的最经典线路,‘城市之芯’基本线和‘北山红色’‘凤凰涅槃’等红色传承主题路线,我都想走一遍。”刚刚到杭州创业的党员小罗,看到市党员服务中心联合市文广旅游局发布的“1+10+N”红色走读线路,很是兴奋。这些线路串起杭州市域范围内的红色学习资源点,让全市党员群众更加方便体验身边的“红色经典线路之旅”。

此外,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供选择:“微党课评选大赛”,探索创建开放式、共享式党课宣教模式;“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每季度一期,组织开展价值观学习与交流。“相约星期六”“白领午间1小时”“戏剧·生活”等品牌活动,把更多党员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凝聚在一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