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大屯营镇: “红色书包”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4-20 16:49

4月9日,300个印有“大屯营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包”的包裹从宁乡市大屯营镇寄出,最远的送到3200公里外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新区。

“红色书包”“红色家书”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在福建省泉州市从事青少年国防教育军训工作的石家湾社区狮泉支部流动党员肖宏伟在收到“红色书包”后,激动地和石家湾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新华联系:“我肯定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聚信念、强斗志、秉初心、强担当,把党的思想传递给每一个受训对象,当好薪火接力手。”三仙坳村的龙放明在收到红色书包后,马上在三仙坳村流动党员群中晒起了“红色书包”,并发起了朋友圈。白洋村的韩红静在收到包裹后表示:“身在异乡也有组织的归属感,将认真践行大屯营镇党委‘四个一’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

针对外出务工中青年党员较多的情况,大屯营镇党委利用“红色书包”给流动党员精准送学,镇党建办给流动党员寄送了“五件套”的“红色书包”,包括:一封红色家书,一枚党徽,一张党史明信片,一张党史学习教育微心得,一套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书籍。“红色家书”——《致全镇流动党员的一封信》提出“四个一”要求,即“原原本本学完一本书籍、认认真真观看一场电影、实实在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扎扎实实汇报一次参与情况”,号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把印有大屯营本土“红色密码”的“宗一特支”和“欧阳钦红色故事”的明信片,与学党史相结合,让在外游子,不忘根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列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党史学习书籍,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缺位。

??1.jpg

(给流动党员寄送五件套“红色书包”)

“红色宣讲”“送学上门”党史学习教育“不落后”

为了让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落后,近日,大屯营镇“老花镜”送学团为老党员们带去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讲述了宗一特支和革命志士欧阳钦2个本土红色故事,“我年纪大了,你这样读给我听,能记住。”大屯营村81岁老党员张和兵对宣讲队员张银说。

聚焦农村党员教育工作中分类性、灵活性不够等短板问题,针对年老、行动不便的党员,该镇一改过去“坐等上门”的学习培训方式,积极推行“送学”模式,由各村(社区)“配餐”送学上门。目前,“老花镜”送学团已为120余名年老不便的党员提供送学服务。

??2.jpg

(“红色宣讲”送课下村)

“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

从3月22日开始,结合党员冬春训,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全镇7个村(社区)响应迅速,举办7期16课时党员培训班,800余名党员参加。并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发动党员群众进行线上党史学习。

据了解,大屯营镇“立体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红色书包”送上门活动,利用村村响开播党史学习教育“空中课堂”,采取“机关干部带头讲+党组织书记推广讲”“互联网+微党课”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800余名农村党员和100余名机关部门党员通过固定课堂、红色走读参与学习,300余名流动党员通过“红色书包”助力学,120名老党员通过送学上门,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党史内容送到党员家、百姓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供稿: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