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 “候鸟型”党员离乡不离学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6-02 17:19

中国组织人事报利川讯 (通讯员 何德文 王森 丁锋)连日来,湖北利川市多措并举帮助“候鸟型”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他们流动不流学、离乡不离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不落伍。

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市将革命遗址遗迹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供“候鸟型”党员开展实境体验式学习,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谋道镇组织50名“候鸟型”党员开展“凝聚党心,传递祝福”主题活动,回顾入党后的心路历程和思想变化,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制成“微视频”镌刻难忘瞬间。

打造党史学习红色阵地。充分利用好市域内的“红色驿站”,该市在“苏马荡红色驿站”内开辟“红色书吧”专栏,陈列各类党史书籍,供“候鸟型”党员在闲暇之余学习党史。截至目前,23家“红色驿站”接待“候鸟型”党员4500余人次。运用好市域内的党建文化长廊,通过展示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在南浦古镇电商创业示范街创建“红色书籍阅读角”,提供《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利川市革命老区发展史》等书目,为“候鸟型”党员提供免费阅读书籍。

打造线上线下学习课堂。该市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云课堂”,邀请“候鸟型”党员通过录制视频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在指间利川、谋道在线等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百年党史天天学”专栏,帮助党员参与党史知识学习。在候鸟人才活动基地增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室,开展红色书画、摄影展等文化活动10场。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固定课堂,聘请资深党史专家为“候鸟型”党员讲党课,集体“充电”练好内功,提高思想境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