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党代会那一抹“红”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实”

文章来源: 湘潭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02 17:49

7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湘潭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场的一角红色教育阵地,不仅为简洁朴素的会场增添了书香氛围,也成为了休会期间人气最旺的区域。这是湘潭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形式的生动实践,通过搭建多维度学习平台,让红色基因渗透到每个党员代表的心底。

红色书香飘会场

001.jpg

代表利用休会时间学习充电

“书籍种类非常丰富,利用休会的碎片化时间来这里学习充电,让我们感到非常充实。”参会的党代表纷纷表示。据悉,“莲乡党建书吧”分设党的发展历程、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四个专区,包含各类红色经典书籍近千册。300余名党员代表凭证均可免费借阅,为代表提供了丰富而及时的阅读体验,营造“爱学习,好读书,强党性,提素养”的良好氛围。

初心邮箱守初心

002.jpg

党员代表写下“初心”明信片

“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下一段话,提醒警醒自己,不管走得多远,走得多久,都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出发。”党员代表将写好的明信片投送到初心邮箱。阵地设置了“初心邮箱”,党员代表可通过书写一纸明信片,留存下对党的深切祝福和庄严承诺。

红色展厅溯历史

在会场电梯以及各会议室内,均布置了附有二维码的红色云展厅宣传展板。云展厅将各地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四史教育内容数字化,形成了“红色基因库”。代表们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实现在线追溯百年红色历程与发展印迹。

据悉,党代会红色教育阵地包括“莲乡党建书吧”“初心邮箱”“红色云展厅”“莲乡访谈实录”等板块,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等多维度学习平台,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方便党员代表专题学习、就近学习。截至30日,红色教育阵地共计借阅书籍百余册,收到明信片60余张。“代表们通过红色阵地这个媒介,增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大家集思广益,探讨研究下阶段工作新思路,为奋力实现“三提一领”目标凝心聚力。”县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党员教育工作的关键,最终要落实到教育的效果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党员教育中心立足实际,不断在提升党员教育质量上出实招、求实效,引导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