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三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文章来源: 泸溪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22 17:5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泸溪县牢牢把握总目标和总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探索自选动作,不仅突出了“学”和“深”,还抓实了“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恪守“准”的基调,推动学习教育向深处迈进。

一是对标对表学原著,把稳学习“航向”。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篇目,以支部为单位,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学习读本,确保全县436个支部一万余名党员学有所“物”。二是求真务实细研讨,突出学习“质效”。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红色资源教育学、参观实物感悟学、文化活动融入学、开展宣讲引领学、媒体宣传推动学、为民服务实践学的学习基础上,增加研讨的环节,在互动交流中增进理解,确保学有所“思”。三是组织生活会严对照,找出学习“差距”。严格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学习要求,反照自己,检视自己,找出差距,确保学有“总结”。

突出“全”的覆盖,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

一是多姿多彩抓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校学习培训、主题党日、“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四史”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形成浓的氛围。组建14个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和宣讲团,坚持“宣”、“导”结合,按照“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热度不减。各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院坝会等阵地,与群众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专题宣讲和微宣讲,目前共计开展350次,覆盖人数近10000余人。二是线上线下进基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传播的广泛性与及时性,在红网、泸溪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集中宣传专题视频及典型事例,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大力推进“一起赶场学党史”宣传实践活动,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利用“赶场日”,通过有奖竞答、现场宣讲、政策解答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集市,把党史教育课堂搬到广大群众身边,把便民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分发党史知识宣传手册8000余份,用“小集市”汇聚起学党史的“大能量”。目前,全县各单位累计开展活动150余次。

狠抓“真”的效果,推动学习教育向实处发力。

一是抓好特殊群体服务工作。县交通局积极开展“高考助力·爱心送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保障1631名考生安心逐梦。县公安局走门入户,上门开展指纹录入。县税务局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服务精细化、简单化。县卫健局开展老龄人口免费体检活动,惠及300余人。二是抓好防汛防疫大灾工作。按照“严”的要求,突出“实”的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夏季防汛。11个乡镇开展地毯式排查,县级职能部门配合乡镇做好隐患整治,将“防”的举措做在前,在实处,全面筑牢防汛减灾的坚实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目前,共计转移群众850余人,完成集中安置260余人、分散安置690余人,处置应急事件70余起,清除滑坡地段路障60余处,修复山塘20余处。全员出击共克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德尔塔”疫情,泸溪严格落实“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系列防控措施,守护好一方平安。三是抓好便民服务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各出“奇招”以收“实效”。县委组织部梳理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运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为全县党员提供优质服务。县税务局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制定《党员服务先锋队管理办法》,细化责任3项16条,不断深化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实体办税“三办联动”,提升办税效率。(向梦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