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长郡双语学子参观长沙党史馆

文章来源:  时间: 2021-10-08 22:06

“回顾百年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长郡双语2120班八团参观学习长沙党史馆,致敬建党百年。

长郡双语2120班八团学子一齐来到长沙党史馆学习参观党史文化,为致敬建党百年。

004.jpg

走进古朴威严的党史馆大门,穿过风景如画的清水塘边,展现在学子眼前的是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这里是原清水塘22号,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也是他和夫人杨开慧共同居住时间最长的家。青年毛泽东正是从这里走出了一条“小家大国”之路。

005.jpg

当了解到毛泽东为革命牺牲了许多至亲时,同学们感动不已,对伟人、烈士肃然起敬。他们自发来到毛泽东塑像广场,在主席塑像前献上鲜花,表达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荡初心开创未来的决心。

006.jpg

走进陈列厅,毛泽东、何叔衡从长沙城西湘江轮船码头乘船赴上海参加一大的情景映入眼帘。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照片、一篇篇珍贵的文献资料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007.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百年历史里的无数个丰功伟绩里,处处都彰显着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奉献精神。

在此同学们献上对祖国诚挚的祝福和报效祖国的强烈决心。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骄傲。此情此景,鲜衣怒马少年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月是故乡明,情是祖国浓!长郡双语2120班学子定当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