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用活“一网两号” 打造党员教育“线上名片”

文章来源: 长沙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26 17:49

近年来,长沙县深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适应发展新趋势、工作新要求的党员教育培训路径,搭建了“一网两号”(长沙县共产党员网、长沙县党建O2O公众号、星沙先锋视频号)党员教育线上平台,打造了载体更“活”、形式更“新”、特色更“亮”的党员教育培训线上新模式。

一是坚持“权威发声”,增信明理浓氛围。发布内容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及时传递,又有中央省市县的政策宣传,还有党的理论知识的宣教,在传达精神指示的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干部政策知晓率、理论知识水平。同时,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分阶段开展宣传,如围绕“党建+五零”工作先后推出《“五零”建设我先行》《“五零”争星大比拼》等专栏,围绕“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推出《书记领航书记谈》《书记领航进行时》《书记领航成果展》等子栏目。各基层单位积极参与投稿,介绍经验做法,展示工作成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基层自创动作全面开花。

二是坚持“因势利导”,各尽所能强实效。“一网两号”三个平台既相互联系又各有侧重,“星沙先锋”视频号重在用短平快的视频展示中心工作、打造模范标杆、传播党务知识等;党建O2O公众号侧重于宣传政策理论、推进中心工作、展示基层工作特色等;党员网则着重推送各类教学资源,如师资力量、红色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资源片等。力求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提升对党员群众的互动服务能力,先后在公众号、视频号上推出《“疫”线防控》《群众身边好党员》等38个系列专题,着力打造党员先锋力量;推出《换届知识答题》《“微心愿”认领活动》等18个互动菜单,通过县、镇(街道)、村、组四级微信群转发,以点带面、全面推广,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率。推送的信息将近20万人次关注收藏,既有互动,又有实招,织密了长沙县党员教育这张“网”。

三是坚持“深挖富矿”,根植品牌入人心。致力于挖掘本土优质资源尤其是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在“星沙先锋”上推出《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打卡》栏目,用主播打卡12个红色教学点的生动形式,展现革命人物和历史文物背后的故事;在公众号上推出《百年党史我来读》专栏,招募近千名朗读志愿者广泛参与,用不同的声音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入耳入脑入心。此外,还推出了《长沙县党史知识云打卡》《“潮”学党史》等5个子栏目,全方位、多视角展示红色资源,宣传党史知识。

2021年以来,长沙县“一网两号”共发布推送信息1600余条,受众达400万人次,成为长沙县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红色文化的传承平台、品牌建设的“线上名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