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牢记英雄赞歌

文章来源:  时间: 2021-10-30 10:14

2021年10月29日,人民网刊登名为《一曲英雄主义颂歌》的评论文章,对电视剧《功勋》表示赞扬。笔者认为“时代需要英雄,应该传承红色精神,牢记英雄赞歌”。

《功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于敏、张富清、黄旭华、申纪兰、孙家栋、屠呦呦、袁隆平的故事。实际上在新中国的发展史上拥有无数的英雄,《功勋》的演播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一代代人的爱国主义情怀。爱国就要有担当,就要不断奋斗,为国为家奉献光和热。习总书记曾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但实际上,不论是青年人还是老年人,都是国家的担当和希望。前辈开桥铺路,我辈自当奋勇向前。一代又一代的坚持着,不断的前行,前辈为后辈留下财富,后辈不负前辈荣光。一代代人的坚守是爱国和担当的最美体现。

我们看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为国家奉献一生,甚至有些人说他们对于家庭的关注太少,但是我们要知道国与家从来没有分开过,也无法分开永远是和谐统一,一脉相承的。没有小家的和谐稳定,就没有国家的和谐稳定;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裕充盈的家。为国建设就必须努力付出时间和精力,或许对家庭就会有所亏欠。应该说这也并不矛盾,国家的建设和事业的成功可以为家庭带来更好的生活条件。而家庭的和谐美满,对事业是一种无形的强大支持。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碰到事业与家庭难以兼顾,小家与大家发生利益冲突的时候,这时大家常常说应该舍小家顾大家,有收获有放弃,在得失中体会人生的目标和价值”。但当我们放开胸怀去体会时,才发现我们建设的国,干的事业就是让家庭更加幸福。

72年,72年漫漫征途,72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用双手建设了美丽家园,这就是中国的英雄主义颂歌,就是最美的赞歌。不知走过多少个春夏秋冬的轮回,岁月流转,初心未变,无数的英雄们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行动诠释爱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笃信,凝聚合力,一切皆有可能。从贫穷到富裕,家国天下和情怀,常常让我们壮志豪情胸中激荡,我们大家唯有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愿我们在强大的国家的护佑之下幸福美满的生活。(瞿海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