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课堂” 走进湘阴 为水产养殖户送上“技术大餐”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0-31 08:59

10月29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田间课堂”走进湘阴县岭北镇,省农业经济和农业区划研究所淡水养殖技术专家皮业林为当地党员群众送来了一道丰盛的水产养殖“技术大餐”,该县湖区的40多名水产品养殖大户齐聚一堂,现场学习淡水鱼养殖技术。

图片

“田间课堂”走进湘阴县岭北镇。

皮业林教授以“淡水鱼养殖技术”为题进行授课,从科学养殖、淡水鱼养殖技术要点和疾病预防、淡水鱼的市场推广技巧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帮助养殖户增进对淡水鱼养殖新知识、新技术的理解和掌握。随后,皮业林教授还和学员们来到鼻湖渔场养殖基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耐心为养殖户们解答日常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这种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的热情,满足了养殖户的学习需求,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

现场教学。

“皮教授的讲课解答了我在水产养殖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我将今天授课的重点内容做了笔记,还加入了水产养殖交流群,以后向老师和同行请教都很方便,我养殖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岭北镇水产养殖户刘云其高兴地说。

“这次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内容既立足产业发展大势,又紧贴本地实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养殖户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岭北镇渔政站站长周培斌深有感触地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